迦陵频歌

你惊鸿一瞥,似秋雨点落人间。
瓶邪
CP洁癖

【N福】深陷

曼谷暴雨背景,福喵视角,福喵性别未定
涉及轻微剧透,还没玩完的朋友慎点



-喂!屏幕那边的人。
他打开手机,看见手机软件里重新亮起来的头像,心也跟着一阵雀跃。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本能已经先一步地行动起来。
-N!!!!!!!!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我是你未过门的……
发现了自己在干些什么的他被自己惊世骇俗的言论吓了一跳,手一抖,没打完的句子就这么发了过去。
他:“……”
-你在说什么怪话,你从上次到现在等了很久吗?
的确,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某些行为渐渐开始不受自己控制了。
不过,能得到N的慰问,还真是意外之喜。他平复了下自己激动的心情,语气尽量平静地回复过去:
-没有很久。你能活着回来就好。
回来就好。

N是一个行事目的性很明确的人,他自然不会天真到认为N仅仅是为了报平安而再次联系上他的。
于是,谈完失联那一段时间的经历后,他主动提出想听听五年前的那个故事,不出意外地,N没有拒绝。
-谢谢你,这样陪着我。
N说。
他看着屏幕上的文字,握住手机的手指微微攥紧。
他想起之前的那一个委托。因为诡异的短信而陷入恐惧的女孩找到了他,她与他通信,就像是溺水的人抱住了一根救命的浮木,全心全意地倾诉着自己的不安与惶恐。他也曾信誓旦旦,扬言必会查清这一切。
可结果呢?
当八个人被困山村,当小何遇害,当村民们将他们逼至绝路……他非但对他们的处境无能为力,甚至都不能给出一个看似可靠的推理,以防备潜伏在暗处的敌人。逼得林茜不得不举起枪支的人里,他也算一个。
他是个纯粹的局外人,旁观者。而旁观者,往往也是共犯。
他动了动有些僵硬的手指,在对话框里打下几个字,发送。
-不,是我应该谢谢你。

那个刺伤N的女人,对于N而言是一个特别的存在。
这一点,他从N第一次提到她时的语气里就猜到了。可他没想到的是,他显然低估了那个女人在N心中的地位。
-你之后有什么打算?
-你说的没错。我现在有些犹豫,这正是让你听这故事的原因。
犹豫?他不可置信地眨眨眼,N也会犹豫吗?
察觉他毫不掩饰的惊讶,对方很快回了讯息过来。
-对不起。
-是因为琳留下的字条。
坦白说,他对那张字条上写了什么毫无兴趣。从N讳莫如深的态度他便可以明白,有些事情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说出口的。N不想让他知道的事情,永远也不会告诉他。倘若是N认定了可以说的事情,那么等到时机成熟,他自然会告诉他。
他所不能理解的,是那一句“对不起”。
在N失踪的这段时间里,他又接了不少委托,他有信心表现得比以前好。只是凡事必要仔细分析一番的习惯,似乎是改不过来了。
这句话的解释有很多种,他尽量不往深处去想。凭他现在惊人的联想能力,恐怕是能脑补出一场恩怨纠葛的大戏。
需要明确的只有一点:现在N需要他的意见。这就足够了。如果有一天N能对他自己不那么严苛,他或许会更高兴些。

他说过,不知从什么时候起,他的某些行为开始不受自己控制。
比如违心地说出那一句“以我对你的了解,我觉得即使是现在的你也不会选择离开”。
-你不了解我。
简短的五个字跃入眼帘,他像是被兜头浇了一盆冰水。整颗心都熄灭下去。
他是有些得意忘形了,才会在讨论线索的时候,把话题偏移到如今的N身上来,不自量力地揣摩他的心情。

-我们来聊聊这个琳吧。
他轻描淡写地扯开了话题。
-琳是个怎样的女人?
这一次,N的回答意外地长。
一段一段的文字几乎要刷了屏,而N对琳的描述还没有结束。
-如果日常生活本身有美丽的一面,那张脸就像是琳的。看上去很舒服。
屏幕前的他微微笑了笑,发过去一段话:“好像能感觉到,我也有些喜欢她了。”
撒谎!
一个声音在脑海中响起。
他其实可以理解N的感受,也明白N只是在理性地陈述琳给他的印象。他甚至承认他对这位素昧平生的琳有一丝丝向往,但他是绝不可能喜欢她的。
因爱必生妒。尤其是在那冰冷的五个字以后。
爱?
他被这个凭空冒出的字眼震撼了。他细细地品味着,不由自主地轻喃,任由这一字于唇舌间颠倒,最后以利齿将其细细磨碎,一纤一毫,通通吞咽入腹。
不,至少有一点是明确的,他对N的情感远远称不上是爱。或者说,与爱完全不同。

他只是觉得冷了。而那温度之寒冷,近乎于炙热,一颗心在烈火中焚烧,又在冰刀上滚过,苦苦煎熬,跌落山脚。溃烂,肮脏。
他感到烦躁,厌恶,甚至痛恨。
没有一点价值。
自我厌弃达到顶峰,足以淹没一切理智。更何况敌人早已溃不成军。
他像是疯了一样删除了有关于N的一切联系方式,连带着删除了他与N联系用的软件,一遍又一遍地,将手机格式化。
像是在完成一个任务。
有什么东西在意识里划过。
沸腾的脑浆略微冷却了些,他的脑海中终于恢复一丝清明。
逐渐冷静下来的他看着手里的手机,手指悬在格式化的按钮前,将点未点。他急急退出页面,而后对着几乎空白的主界面发呆。
你在做什么,福?他质问自己,N找到了你,向你诉说过去的故事,他是需要你的帮助。而不是来看一个疯狂幼稚的人撒泼。
软弱,逃避,狭隘,自私,自作多情。
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利刃,狠狠扎进他早已千疮百孔的身体里。
而亲口说出这些伤人词句的他自己,远远地看着那具躯体,就好像是在看着另一个人。
冷静点,福。
你不能再让N也陷入林茜那样的境地了。
他呼了一口气。重新下载回那个社交软件,找到了N。只是不知为什么,这软件竟被分类到游戏里去了。
N很快发了一条消息过来。
-喂!屏幕那边的人。
……
他猛然惊醒。
身体潮湿得像是从水里刚捞起来一般,汗水浸透了薄薄的衣衫。
他连开灯都顾不及,摸索着抓住了枕边的手机。
手指手心都是汗,指纹解锁试了好几次都不成功,最后改为输入密码才打开。
N在不久前发来一条消息,告诉他他刚刚更新了一篇回忆。
-N……
-你……怎么了?
他隔了一会儿才回过来,福的心渐渐定下去。
-没事,我这就去看更新。
-好。

退出对话,右滑,点击。出现在视线里的文字安然诉说着属于他们的过去。
——“琳的这句话让我心里某些东西破碎了,非常难过。”
读到这一句时,他的心里好像也有什么随之破碎消弭。
难过,已不足以形容了。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