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陵频歌

你惊鸿一瞥,似秋雨点落人间。
瓶邪
CP洁癖

【瓶邪】在你身边

>雨村背景


-


吴邪发烧了。


这是张起灵清晨醒过来以后意识到的第一件事情。




他撑起身子,小心地撩开熟睡中的人被汗湿了的额发,用手背试了试温度。


滚烫。




杂物间里还储备着不少他之前从山里带来的中药,这些药全都很有先见之明地处理过了,没有任何腐坏的痕迹。张起灵根据吴邪的症状,从中挑出几味需要的草药,开始熬药。


准备早饭的时候他想起吴邪昨日说过想喝鱼片粥,眼下鱼自然是吃不成了。他转手从冰箱里挑出山药。


洗净,削皮,切片……胖子在料理上很有一手,可惜他前两日去了北京,张起灵只能凭记忆做道胖子曾经做过的小粥。




许是烧得厉害的缘故,吴邪喝药的时候格外配合。


一碗药喝尽,吴邪皱了皱眉,尚未开口便有人将一杯温水递到他唇边,他就着喝了几口,又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午间喝粥的时候,他倒是清醒了些,张起灵任由他把碗接过,一口一口地喝着。


粥里山药片切得极薄,已经熬得软糯,温热的粥汤顺着喉咙滑下,烘暖了心间。可惜吴邪头昏脑涨,倒也尝不出甚清甜滋味,喝了几口,便把碗搁到一边。


难得小哥亲自下厨。他想冲张起灵笑笑,说句抱歉,却只是扯了扯嘴角,嘴里发出的声音沙哑得不成调。


张起灵止住他的动作,一双墨黑的眼只注视着他,眼中波光沉敛,似乎早已懂得他的意思。


“睡吧。”张起灵说,指腹温柔地抚过吴邪酸涩的眼皮。




吴邪在半梦半醒间感受到有人用一块温热的物事擦拭着他的脸颊。


先是额头,再沿着太阳穴落到脸颊、下巴,便连鼻子以下的那一片潮意也不忘照顾到。柔软的布巾轻盈而细密地按压几下,蘸去他沁出的汗珠。他的嗅觉恢复得很慢,仍然弱于常人,可当那人的手来到鼻前的时候,他却好像闻见了使他安心的气味。


耳畔传来淅沥的水声。


气味的主人随后力道温柔地展开他因痛苦而蜷紧的五指,一下一下,轻柔地揩拭着。原本冷汗涔涔的手心逐渐变得温暖起来。


他的心仿佛也随之安定下来。睡意渐浓,不可抑制地再次进入梦乡。


……


吴邪睡在床的左侧,脸朝外,身子蜷成一团。


张起灵走过去,在床的右侧向着吴邪的方向躺下。


他的动作很轻,身子挨得吴邪很近。


张起灵的体温略低于常人。但也会有升高的时刻,尤其是在靠近吴邪的时候。


他又向着吴邪挨了一点,把左手从吴邪的脖颈下穿过去,正正托住他因侧躺而悬空的脖子。右手自他腰侧揽过,找到吴邪缩在被窝里的右手,右手的袖子已经被蹭到了小臂上,张起灵捏住袖口下拉,指腹一一划过那皮肤上嶙峋的伤口。


这是吴邪的秘密。既然他不想说,那他就可以装作不知道。


他的手自吴邪的手背后穿过指缝,扣紧。指尖正好落在吴邪的掌心里。


还有些低烧。张起灵想,吴邪发烧的时候,总是会后背发冷。


想着,他两肘略施巧劲,让吴邪的身子略微后倾,后背严丝合缝地贴住他的胸膛。


他可以休息一个半小时,然后准备二人的晚饭,晚饭后记得让吴邪吃药……


他缓缓闭上了眼睛。




索性吴邪这一场病来得凶猛,去得也快。


及至晚间时,他已经有力气爬起来骚扰正在厨房做饭的张起灵了。


张起灵正在洗菜,身后忽然贴上一具温热身体。他有些无奈:“吴邪,回去……”


厨房里的药安静地熬着,一股清苦的滋味蔓延在两人之间。


“小哥。”吴邪把头靠在他的肩上,目光漫无目的地案板上逡巡着,“我常常觉得……我什么也无法为你做。”


“十年之前,在斗里,是你护着我;现在到了雨村,还是你照料着我……”


“我总是什么也给不了你。”


这一番话来得突兀,神智清醒状态下的吴邪如果看见这样的自己,一定会在第一个字说出口之前就把自己的脑袋打歪。


可眼下的状况是,这个吴邪还发着低烧,昏睡了一整天的大脑显然还很混沌。




要怎么样做才能让之后清醒过来的吴邪回想起现在的情境而不觉得尴尬呢?


张起灵显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他唯一懊恼的只是自己怎么偏偏在洗菜,满手的水珠让他无法扶住身旁人尚还虚弱的身体。




他转过身来,认真地凝视着身边人的眼睛。




“吴邪。”


“我现在拥有的一切,都是你给我的。”




所以——


不要再计较所谓付出的多少了。


所以——


不必再区分你我。


你我,今生本已紧紧相连。


应是——


麒麟从此年年常在,无邪无忧岁岁平安。




那一双眼里蕴含着无限安宁的力量,身后紧绷的身体一瞬间放松下来。吴邪又抱了抱他,撤身回了房里。




晚餐的时候,吴邪见张起灵进来,献宝似地拍了拍身侧:“小哥,你快来,我替你把床暖好了!”


张起灵没绷住,竟笑了出来。


吴邪也跟着笑:“怎么样?我还是有点用的吧?”


张起灵说:“嗯。”




之后他把药汤端到房里的时候,吴邪又睡着了。


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抚平梦中人微蹙的眉尖。


“吴邪,不要装睡。起来喝药。”




-End-

评论(9)

热度(2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